Lest镜婉

一个没粮吃就自割腿肉,一鸽半年且短小(不是)坑永远填不完的普通人。

平行的人生线(被深深伤害的那些人)

                 两个女孩

  两个人的人生,

  即使不能重叠,

  却很相似

 

  你能想象一个你信任的人

  一个你一直保护着的人

  突然说道

  ――“我就是不想跟你玩了,就是不想见到你”

  还一脸无所谓

  那天,她哭了,第一次当着所有人的面哭了,她从来都不会轻易的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哭。

  当一个总是笑着的人为你而哭

  那只能说明――

  你伤她太深了

  因为爱笑的人,从来都不会轻易掉眼泪,不会想把自己的负面情绪传达给他人。

  她开始意识到某些事情

  便戴上了面具

  开始变得不再那么相信他人

  没有那么轻易的接近他人

  ――还有什么人可以信任呢?

  这个问题一直徘徊在心里

  ――她不再需要保护了

  有人问她:“你想被人保护吗?”

  “保护?”

  她轻笑一声

  ――那种东西啊……早就不需要了。

  那个人很惊讶她的回答。

  是的,她不需要保护

  ――至少她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她期望过有人能保护她

  可是那个轻轻一碰就会支离破碎的愿望

  又会有谁在意呢?

  曾经的心,破了,碎了,洒落一地

  没有谁会捡起来

  也再也拼接不上

  ――她的生活只能指望她自己

  很抱歉

  即使她是这么认为的

  可她终究是个女生

  还是会害怕,会流泪

  也担心自己变得不起眼

  她所谓的打

  ――不过是为了不想让他们忘记自己啊

  其实不是不需要保护吧?

  也不是像表面上嘴硬那样不想被保护

  只是,得不到让自己安心的保护

  我也想跟其他女生一样

  可我终究做不到

  正是因为身处黑暗

  所以才渴望阳光

  已经……

  没有什么可以信任的人了吧?

  就连自己的父母也……

  面具这种东西,一旦带上,就摘不下来了

  直到――

  突然有人拍了拍自己的后背,回头,一个女孩笑着,拿着电话手表,俏皮地说道

  ――你好~我是糖小猫!

  我似乎找到渴望的光明了呢


  没有眼泪的日子,真的可以过下去吗?

  没有人会喜欢一个经常有负面情绪的人吧

  从和第一个朋友闹矛盾开始

  ――我便很少在别人眼前哭

  真的不想被说娇气

  我实在太渺小了

  连……安慰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

  我踏进门

  看见一个男生在那边哭,旁边一群同学安慰着

  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分了

  我也只是为了护着我的闺密……

  我知道不值得

  可就是忍不住

  我想上前去劝他

  却被旁边一群同学的眼神给定住

  ――你先走,他还在哭呢

  就好像是自己带来了悲伤

  这感觉不好受

  我犹豫了一会,只能转身走掉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哭的

  我已经很坚强了,不是吗?

  可眼泪就是不听使唤地向外流

  止也止不住

  ――“我宁愿跟全世界的人做朋友,都不愿意跟你做朋友。”

  ――“她太贱了。”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让你变成这副模样……

  还是你本来就……

  不是这样……不是这样的!

  我在心里反复劝阻自己

  我还是选择了原谅

  就像在阴冷的黑暗里呆太久的人

  渴望那仅仅只有一点温度的光明

  ――哪怕那只是幻想,是虚伪的。

  我真的不想……

  被人抛弃啊……

  不断的得寸进尺

  已经让人心力交瘁,精疲力尽

  是时候,该放手了……

  不许你欺负她!

  你看,我把她骂了好久呢

  一个满脸阳光的人得意洋洋

  我也不禁笑了

  真的感谢……在这段心情落入低谷的时候,有你们真心真意的陪伴

  你哭的话,我可是会心疼的哦?

  别哭啦~

  有你们在,真好

  身处黑暗,所向光明

  在你们身边,比在谁身边都好


  请珍惜每一个朋友,请谨慎交每一个朋友,也不要忘了,那个在你优柔寡断的时候,斩钉截铁地为你做决定的那个人

  那个……

  让人一看到,就很开心的那个人


  自己的内心独白,由一张空纸,变成了满满当当的一张,有很多小纸条,渗透心中,忽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孤独的,身边,还有很多人跟自己一样,还有……很多跟自己同病相怜的人,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救赎


评论(1)

热度(6)